•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浦多名村民食用青蛤中毒 近期慎食贝类产品
  • 漳浦多名村民食用青蛤中毒 近期慎食贝类产品

    时间:2017-06-10 21:17:4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0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昨日,网络上热传漳浦县赤湖镇、佛昙镇多人因食用青蛤导致食物中毒的消息。记者随后从漳浦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截至6月8日24时,先后有36名村民被送往医院,其中有1人病情较重,其余患者病情均相对稳定。 据初步了解,中毒者大多是食用青蛤(淡菜、贻贝)引起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吃完青蛤头晕嘴麻

    9日上午,记者在解放军第175医院见到了前来就诊的患者。今年51岁的杨志群是漳浦佛昙镇岱嵩村人,他告诉记者,他们家在海边养了牡蛎,最近因为要投放牡蛎苗,他便开始清洗泡沫和绳子,发现有不少青蛤吸附在泡沫和绳子上,和往常一样,他将这些青蛤一一捡起来带回家煮。

    6月8日中午,杨志群将这些青蛤带回家炒,配着稀饭吃。“我总的吃了三斤多。”杨志群说,吃完午饭后他就去睡觉了,直到下午起床后,才突然发现自己的嘴唇发麻,走起路来轻飘飘的,当日晚上10点左右,家人把他送到解放军第175医院就诊。

    来自漳浦佛昙镇整美村的陈志达也是因为吃了青蛤被送到解放军第175医院就诊。他告诉记者,他们一家5口人都吃了青蛤。6月8日中午,他将朋友送来的青蛤拿出来,煮了面条吃,当时他吃了两碗面条,午睡起来后,出现了上述杨志群的症状。

    据主治医生介绍,6月8日至6月9日,解放军第175医院陆陆续续接收到了多名因吃青蛤中毒的患者。到达医院后,他们为患者做了补液、催吐、导泄等治疗,目前患者的病情都较为稳定。

    近期慎食贝类产品

    针对上述中毒现象,漳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外发布称,受海洋赤潮影响,漳州市沿海部分县(市)出现个别群众食用青蛤(淡菜、贻贝)引起头晕、手脚麻痹等身体不适症状。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有效预防贝类毒素,请各经营企业、餐饮单位严禁制售青蛤类食物,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暂时不要购买和食用青蛤,慎食贝壳类海产品。发现误食,出现中毒症状,尽快就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