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人注意!台风即将到来 12号迎来猛烈暴雨
  • 泉州人注意!台风即将到来 12号迎来猛烈暴雨

    时间:2017-06-10 21:19: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0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台风就要来了!

    11号之后,台风胚胎将成为天气舞台主角。目前南海全境海温都高达28度以上,中南部超过30度;南亚高压还不算很强,垂直风切变中等。总而言之,南海可以支持弱台风的发展。因此,它将加强为热带低压,甚至有可能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于12-13号在我国广东或闽南登陆。

    NOAA海温图显示,南海大部海温超过28度,中南部超过30度。南海台风胚胎全路径海温均超过28度

    台风胚胎的出现,将彻底打乱原本副高的“梅雨计划”,湖北湖南江西和江浙沪刚刚出现的梅雨将不达标且中断,我国主雨带重新回到福建-台湾一线,并在浙江南部--广东南部之间摆动。在台风和西南季风强大水汽的支持下,从12号开始,福建、台湾将陆续重新迎来猛烈暴雨,势头远超第一段汛期。广东的暴雨主要取决于台风登陆的地点,如果在珠江口以西登陆,那么珠三角和整个粤东也都暴雨猛烈;如果在粤东甚至更东边登陆,广东的暴雨范围就会比较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