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印尼归侨把“乡愁与记忆”捐赠
  • 印尼归侨把“乡愁与记忆”捐赠

    时间:2017-06-10 21:20: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印尼归侨李淑治捐赠《猛虎下山》图

      台海网6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陈龙山文/图)昨日,“乡愁与记忆”——百侨百村侨批珍品展在泉州市档案馆举办,共有108个华侨、108个村、108封不同人不同地域的侨批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和学生前来参观。

      当天,泉州市档案馆收获了4名市民群众捐赠的“至宝”。其中,年近9旬的印尼归侨、南安延平中学退休教师李淑治特地从南安石井赶来,捐赠了一幅沈钧儒题字、何香凝落款的画作《猛虎下山》图。

      李淑治女士表示,此画是1957年其父李宏卯作为爱国华侨代表,应邀到北京参观后带回的,个中来历她也不是很清楚,父亲过世后将画作传给了她,现在她年事已高,担心这幅画在她百年后遗失,便借此机会捐献给国家档案馆永久保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