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宁德金马大桥封闭施工将长达2个月
  • 宁德金马大桥封闭施工将长达2个月

    时间:2019-05-26 09:46:26  来源:闽东日报数字报  作者:

       台海网5月23日讯 据闽东日报报道  “金马大桥封闭施工,还要修2个多月,给我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近日,家住市区唐程御品等南岸周边小区的住户反映,金马大桥封闭施工以后,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不便,并且住户们还质疑施工时间过长等问题。昨日,针对业主们所反映的问题,笔者进行了走访。

      市民质疑

      施工时间过长,上下班出行不便

      市民林先生家住市区南岸唐程御品小区,在市区北岸一家单位上班。

      林先生告诉笔者,以前,他去北岸上班都是走金马大桥,不到十分钟的车程就可以到达单位。自从几天前金马大桥封闭施工后,他都要从福宁路和闽东路上班,期间不仅绕路、耗时,而且在上下班高峰期时,交通十分拥堵。

      “为什么不半幅道路先施工,修完再修另半幅?”对于金马大桥封闭施工,林先生提出了这样的质疑。同时,他还认为,金马大桥早前已经实现通车条件,此番施工为什么会长达2个月之久,对于封闭施工周期,林先生也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施工方回应

      道路原有宽度仅14米,无法半幅施工

      据金马大桥项目工地的一名王姓经理介绍,金马大桥此次封闭,主要是由于大桥桥头南侧项目的施工需要而进行的。

      王经理告诉笔者,金马大桥南侧桥头原有道路宽度仅为14米,半幅道路的要求都未达到。在金马大桥开通之初,因和周边项目施工交叉且有冲突,以及为缓解闽东路的交通压力,早前只是临时启用作为过渡路面使用。目前,大桥桥头南侧道路已经具备了施工条件,可以进行全面施工。

      对于为什么建设时间长达2个月等问题。王经理回应称,金马大桥南侧道路施工完成后宽度将达到50米,设计为城市主干道。期间,施工方会对路基进行沉降,并进行管网、路灯、绿化、地面标线等工作,工程量大,所耗的时间也就相应长。

      王经理表示,为了保障通行安全,并早日完成施工,不能采纳半幅道路施工半幅道路放行的建议,还望市民见谅。他同时还希望,市民能尽量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克服近期施工带来的不便。(陈健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