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宁德市公路中心启动全市国省干线桥梁特殊检测和巡查工作
  • 宁德市公路中心启动全市国省干线桥梁特殊检测和巡查工作

    时间:2020-11-17 09:03:0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5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为全方位掌握重点桥梁的技术状况,保证国省干线桥梁在持续使用过程中的安全,全面了解桥梁病害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而科学合理制定养护决策,11月10日起,宁德市公路中心启动2020年度全市普通国省道桥梁特殊检测和巡查工作。

    桥梁检测。夏舒立供图

    桥检过程。夏舒立供图

    此次桥梁特殊检测和巡查工作为期半个月时间,涉及全市国省干线8个县(市、区)运营时间较长的中桥,定期检查中难以判明损坏原因及程度的桥梁和拟通过加固手段提高荷载等级、降低安全风险的桥梁等共计13座,分两组具备专业资质的检测队伍同时进行特殊检测和巡查工作,项目投入资金169.3921万元。

    检测现场,检测技术人员除了采用裂缝宽度仪等多种专用仪器设备,与桥梁检测车相结合,对桥梁外观近距离检测并做好现场检测记录外,还增加动载、静载货车实验,评估桥梁荷载等级、分析桥梁材质状况,更通过水下探摸检测桥墩基础情况。待检测结果出具后,结合桥梁养护工作,提前、有效、科学的做好桥梁安全隐患排查,预防桥梁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 陈晴 夏舒立)

    动载、静载实验。夏舒立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