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石狮升级改造6个气象自动监测站 有助于提高天气预报准确度
  • 石狮升级改造6个气象自动监测站 有助于提高天气预报准确度

    时间:2021-04-16 20:13:2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5日讯 据石狮日报报道 4月14日,记者在鸿山人民公园看到,相关监测设备安装到位后,一个“新”的气象自动监测站已基本建成。“今年,我们将升级改造6个气象自动监测站,以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石狮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位于鸿山人民公园这处,还有锦尚奈清水库、永宁镇政府、祥芝国家中心渔港以及湖滨、凤里街道这5处,或就地升级、或换址新建,在完善气象监测网络的同时,也实现石狮九个镇(街道)气象监测站全覆盖。

      

      据悉,气象自动监测站里的监测设备主要有温湿度传感器、雨量传感器、风速传感器、风向传感器、气压传感器、能见度传感器等,可以监测空气温度、空气湿度、风向风速、降水、地面气压、能见度等一些气象要素。

      气象专家表示,自动监测站建设密度越大,对天气监测就会越精细。同时,在重大或灾害性天气来临之时,也有助于提前发布预警。 (记者颜华杰通讯员林联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