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探访“五一”假期莆田市热门打卡景点
  • 探访“五一”假期莆田市热门打卡景点

    时间:2021-05-02 23:00: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9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我市各景区精心筹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元宵元素+地域特色+地方美食”解锁新玩法,迎接八方宾朋。4月27日至28日,记者先行探访我市“五一”热门打卡点。

      在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蒜溪穿村而过,小桥、流水、古厝、福莆古驿道,一幅美丽的“十里蒜溪景,百年南洋风,千载驿道情”乡村画卷徐徐展开。作为福泉古驿道入莆第一村、著名侨乡,东大村素有“小南洋”之称,村内散落分布30多栋建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洋房。“五一”期间,搭蔗塔、挑担盘、做红团等富有特色的元宵民俗活动和非遗项目将在这里展开,还有卤面、哆头蛏、炝粉、新县方糕等本地美食满足饕客味蕾。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祈梦文化发源地,九鲤湖是不容错过的打卡点之一。来到景区入口广场,度尾鼓吹乐、枫亭鳞山宫皂隶舞等元宵民俗活动正在彩排,吸引许多游客驻足观看(如图)。“五一”期间,这些项目将轮番上演。此外,古店八乐、传统服装灯笼秀、九鲤山歌等非遗项目也将展现。

      走进九龙谷景区,八卦广场美食摊位,春卷、红团、葱油饼挑战味蕾。棕轿和火焰箱已入场,大唐不倒翁演员正在训练,节日氛围浓厚。工作人员介绍,除了高空滑索、7D玻璃天桥等“玩在山水间”的项目,“五一”期间还将在景区广场处举行摆棕轿、踩高跷、抢豆丸等元宵民俗表演,游客可参加敦煌飞天舞、画中人、射艺等互动活动,体验不一样的“民俗范”。

      站在贤良港天后祖祠广场,面朝大海,视野宽阔。广场上,精彩的莆仙十音八乐专场演出,吸引游客;太极拳正在排练,一招一式,动作流畅。此外,“妈祖回娘家”祭祀民俗、宝辇会、坐刀轿、打铁球等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也将在“五一”期间呈现独特风俗。

      作为国家5A级景区,湄洲岛国际旅游度假区整装以待。“五一”期间,恰逢农历三月廿三,妈祖诞辰日。今年妈祖诞辰1061周年大典将在天后广场盛大举行,电音三太子、莆仙戏、汉服秀、沙滩音乐啤酒节等线下节目,各类民俗表演也将同步开展,共同打造视觉狂欢盛宴。

      莆田工艺美术城是全球特大沉香檀木雕集散地,也是海西大型珠宝玉石交易中心,4月29日至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在此举办。观展会、赏非遗,还能品尝传统小吃。

      秀屿区土海湿地公园风景如画。“五一”假期,景区将举办魅力表演秀、元宵主题摄影展、莆仙民俗类DIY活动等,让游客在古风雅韵里,感受“十里不同风,一村一民俗”的莆田元宵魅力。(湄洲日报见习记者 郭珊珊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