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建宁德:花式喊话让防疫“声”入人心
  • 福建宁德:花式喊话让防疫“声”入人心

    时间:2022-04-22 11:3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下楼做核酸啦,快点快点下来吧,这里的‘大白’比我还可爱。”上午6点半,福建宁德市东侨开发区阳光城丽兹公馆的居民们被一阵奶萌声音唤醒,在小朋友可爱的呼唤中纷纷下楼,参与到核酸检测中。

      “我觉得这样非常好啊,给人一种很鼓励的感觉,这么小的宝宝都出来喊加油了,所以说我们一定会去积极配合。”该小区居民施女士18日对记者说。

    小区通过“花式”喊话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潘春潇  摄

      17日0时到24时,宁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集中隔离场所和封控区中筛查发现。9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151例。

      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尽快找出感染者、阻断传播链的关键手段。宁德市17日开展全市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中心城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县(市)核酸检测已出结果的也均为阴性。

      “做核酸喽,不要九十九,不要九块九,免费做完马上走。”在东侨开发区亿利城三期,为带动年轻人核酸检测的积极性,网格员将新潮的网络段子和喊楼广播结合起来,让居民下楼做核酸时,也能感到生动有趣。

    小区通过“花式”喊话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潘春潇 摄

      “我们工作开始得都比较早,基本上五六点钟就来了,很多居民一开始其实都是抵触的,因为会影响到他们的睡眠。”东侨开发区第60网格点亿利三期网格长左晓静说,通过这种花式喊楼的方式,一是可以增加乐趣,二是可以和居民们拉近距离。

      在宁德的各个小区里,各种新潮的喊话方式此起彼伏;条条道路上,各种防疫温馨提示也“不甘示弱”。

      “请广大市民、各经营业主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连日来,多辆播放着防疫温馨提示的执法车辆在宁德市蕉城区中心城区,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政策。

    蕉城区城市管理局车辆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政策。 雷凯平 摄

      “防疫移动宣传车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巡回宣传,出动宣传车40辆次,播放防疫宣传广播120余次。”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负责人马茂荷说,旨在采用有亮点、有影响力的宣传方式,潜移默化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

      据介绍,除了移动宣传车外,蕉城区还通过大版面电子屏、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用吸睛、接地气的方式,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双向配合度。

      “家里没做核酸的尽快去做!”“黄码、红码找社区帮忙!”……“红马甲”志愿者流动岗更是在防疫宣传中充当“哨兵”,一个个“小喇叭”走街串巷,推动核酸、防疫知识“声”入人心。 (薛莉 雷凯平 吴允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