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宁德将上线启用“宁通行” 实行货车司机“白名单”制度
  • 宁德将上线启用“宁通行” 实行货车司机“白名单”制度

    时间:2022-04-22 11:35: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2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4月12日上午,记者在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德将于4月12日24时,上线启用“宁通行”APP,同步实行货车司机“白名单”制度,确保物流畅通。

    鉴于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疫情发生的前期,部分地区对货运车辆采取了一定的管控措施,造成局部路段货运受阻、物流不畅,社会各方高度关注。

    对此,宁德市交通局局长王云盛回应称,宁德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通保畅相关工作。

    王云盛表示,在物流畅通方面,宁德实行《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保障物流畅通。由货主企业向属地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相关条件后予以核发通行证,并在全市范围内互认互通。两天来,已为各大主导产业办理通行证1200余本。

    在人员流通方面,目前宁德中心城区(蕉城、东侨)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蕉城、东侨”,落实人员流通情况。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人员(含动车出行的),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由所在乡镇(街道)或所在的机关事业单位出具证明,并进行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登记后通行。进入中心城区人员经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后予以通行。

    王云盛提醒相关企业、运输单位及司乘人员,如果遇到重要物资运输受阻的情况,可拨打24小时应急运输服务保障电话(12328),与交通运输部门联系咨询。相关部门将及时协调处置道路畅通问题,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平稳有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记者 叶伏国 见习记者 潘月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