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云安举行首届创客嘉年华活动助力山区孩子圆梦
  • 云安举行首届创客嘉年华活动助力山区孩子圆梦

    时间:2018-10-11 15:17:19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游思明 黄金华

    近日,由云安区科协、云安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云安区首届创客嘉年华活动在华立中英文学校举行,各种“脑洞大开”的创意作品、创意展示,令前来参观的大朋友、小观众们眼前一亮。

    活动中,石城镇中心小学、高村镇清水小学、云安中学、白石中学、石城中学、富林中学、茶洞中学、华立中英文学校各派出师生创客团队亮相嘉年华活动。校园足球机器人、DIY机器人、轮足机器人比赛、无人车、3D打印、激光切割、无人机、自制航模飞机和各式各样的创意编程作品,活动内容新颖,充分展示出各校的创客教育成果,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了创客的神奇与快乐。

    据该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创客嘉年华是为了让更多有志于创新的小伙伴能够在这样一种环境中去对接各种开源的资讯,在交流中获得更多的灵感,同时也潜移默化的让孩子们养成创新意识,发展创客教育,为农村孩子长大后创新创业奠定基础。

    据悉,云安区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科技教育,努力为辖区内留守儿童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各种舞台。创客嘉年华的成功举办,增强了青少年的自信,培养了学生勇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让青少年展开想象的双翼,产生智慧的灵感,迸发创造的火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