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滨海大道附近海域发现死亡江豚 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滨海大道附近海域发现死亡江豚 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3-08-09 07:03:26  来源:  作者:

    搁浅江豚。(来源:受访者)

    搁浅江豚。(来源:受访者)

    信网8月8日讯 (记者 谷正原)日前,有市民向信网反映,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附近的沙滩上,发现有东亚江豚搁浅。

    8月4日,市民张女士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附近的沙滩木栈道上,发现有一条死亡的“大鱼”,体长约1米左右,体表明显受伤,头部表皮已肿胀腐烂,引来了大量苍蝇,周围有很多市民在围观。“最近天气炎热,尸体腐烂速度很快,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掩埋处理。”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判断,该海洋生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江豚,从尸体腐烂程度推测,这头江豚的死亡时间在3至7天左右。6月26日,信网曾报道过在青岛市崂山区青山村附近也出现了一只搁浅死亡的江豚。

    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夏天,青岛市周边海岸线都会有十几起江豚搁浅死亡、被冲上沙滩的事情,这是人为无法干预的。”该工作人员表示,造成江豚搁浅的原因比较多。江豚皮肤脆弱,受伤后很难自愈,发现被冲上沙滩的江豚,百分之九十是死亡状态。“发现死亡的江豚,我们会做无害化掩埋处理,如果有生命迹象,会联系专门的救治部门进行救治。”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有珍稀水生动物搁浅,可拨打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渔政处电话0532-85882812。

    关键词:江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