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张星伟建议多举措破解司法案件“执行难”
  • 张星伟建议多举措破解司法案件“执行难”

    时间:2019-01-17 18:01:00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月16日电(卢鉴 关锦恒)执行是司法案件的“最后一公里”,在基层法院大量的案件中,许多案件在法院判决文书生效后止步于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等“执行难”。广州市政协委员张星伟建议,司法部门须创新举措破解这一难题。

    张星伟建议,破解执行难必须转变思路:由主要靠法院强制执行转变到迫使当事人自动履行。我国当前采取的查人找物各项措施和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制度,迫使不少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义务 。

    他认为,要破解执行难,最根本的措施在于加大被执行人的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鼓励执行法官善用“拒执罪”及“拘留”强制措施,并加大舆论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氛围,对老赖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促使其主动履行债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