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话百科:精乖伶俐(新的一年,祝愿小朋友们都“精乖伶俐”)
  • 广东话百科:精乖伶俐(新的一年,祝愿小朋友们都“精乖伶俐”)

    时间:2019-02-07 20:03:03  来源:  作者:

    广东话百科:精乖伶俐

    点样读:

    精乖伶俐(zeng gwaai ling lei)

    乜意思:

    “精乖伶俐”一般指小孩聪明、乖巧。

    点造句:

    而家啲小朋友都好精乖伶俐,细细个就识得唱歌跳舞。(现在的小朋友都很聪明,小小年纪就会唱歌跳舞。)

    佢系一个精乖伶俐嘅小朋友。(他是一个聪明乖巧的小朋友。)

    话你知:

    在粤语中,“精乖”是“聪明乖巧”的意思,“伶俐”则是“聪明、灵活”的意思,“精乖伶俐”一般用来形容小孩聪明、乖巧。此外,粤语中的“精伶”与“精乖伶俐”的意思相近。

    广东话百科:精伶(“精伶”的小朋友是怎样的?)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广东)原创“广东话百科”系列产品。新华网(广东)合法拥有“广东话百科”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广东话百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