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珠海以高起点布局丰富珠澳文化市场
  • 珠海以高起点布局丰富珠澳文化市场

    时间:2019-04-24 19:05:08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4月21日电(记者魏蒙)从19日晚起,来自国家京剧院的《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为珠澳两地拉开以国粹力作献礼祖国70华诞的序幕。四川话版话剧《茶馆》、上海芭蕾舞团舞剧《白毛女》、民乐音乐会等也将接踵登场。同时,珠海首个国际标准专业剧院——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也加快了拥有中演院线文化央企的演艺资源、渠道优势,丰富珠澳两地文化市场的步伐。

    与澳门一水相隔的该剧院,建筑声学由德国慕尼黑的米勒贝姆公司设计。优异的硬件条件,加上拥有中演院线文化央企的演艺资源、渠道优势,不但深受珠澳两地市民欢迎,而且成为连接世界文化艺术交流的桥头堡。在开业后的4年半里,逾300场国内外优质精品力作在此上演,吸引了珠澳两地逾30万人次入场观看。

    19日晚,当红老生于魁智、当红梅派青衣李胜素出现在此。这对黄金搭档,对能在19日、20日两晚,借《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为珠澳两地观众献上自己的心血之作感到兴奋。“京剧《穆桂英挂帅》体现‘精忠报国’,而《龙凤呈祥》喜庆团圆,这两部剧行当齐全,唱段耳熟能详,能展现各个流派,体现京剧的丰富色彩。戏要唱给知音听,珠澳两地都有京剧的知音。”于魁智说。

    珠海市横琴新区已启动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19日晚,该区与该剧院签订了携手促进国际休闲旅游岛文旅融合发展的协议。“港珠澳大桥通车后,珠海与港澳的交通更为便捷,借助横琴建设国际休闲旅游岛的春风,对标国际标准的华发中演大剧院,将更贴身地为珠港澳市民开展系列高端自办演出和精品文化交流活动,承接举办国际一流精品文化项目,让这三地的观众走进珠海的剧院,欣赏高雅演出。此外,还将不定期开设艺术沙龙,以‘进横琴校园’‘进横琴社区’等活动,不断发挥引领城市文化品味的作用,推动珠澳区域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具体负责运营该剧院的珠海华发现代服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