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阳市47735名学子参加高考
  • 贵阳市47735名学子参加高考

    时间:2018-06-08 17:25:0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图为观山湖一中考生准备乘车前往考点参加考试。记者 郑雄增摄

      6月7日,2018年高考正式开考,首日进行语文和数学科目考试。今年全省报名考生总数为441731人,全省9个市(州)、88个县(市、区)均设考点,共有考点292个,贵阳市47735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设42个考点、共1630个考场。

      当天,记者随省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来到观山湖区第一高级中学考点。该考点共有29个考场、758名考生。早上七点半,考点外,观山湖区公安分局的21位民警全部就位,拉警戒线、设治安卡点、巡查周边环境;考点内,医护、无线电监测、电力等工作人员也各就各位,为高考护航。

      记者在考点看到,所有考场全部配备使用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验证考生身份,人证不符一律不得进入考场。全部配备使用金属探测仪,严禁考生携带任何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均启用了手机信号屏蔽器,考场内无法正常接收外来信号。无线电管理部门开展无线电监测,“作弊器”一旦发射电波,将进行信号监控、干扰、跟踪,并配合公安等部门进行处理。在考点的考试指挥中心,记者看到多名考务人员正对每个考场的考试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据考点负责人介绍,除了现场监考外,还对考试全过程进行视频网上监控、网上巡考,全程录像,监控视频长期保存,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据省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全省所有考点均为标准化考点考场,实行统一指令、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实施的考试实施流程。

      (记者 罗海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