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 ” 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贵州省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 ” 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08-14 18:24:4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8月10日,全省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全省民营企业家发挥社会扶贫主力军作用,为打好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关键战役,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主持会议。

      刘晓凯指出,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赋予了新时代毕节试验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新的历史使命,为毕节试验区发展和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统一战线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同志重要讲话要求,按照孙志刚书记的安排部署,立足自身实际,迅速行动起来,在助力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上走前列。

      刘晓凯强调,发挥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不仅关系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更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千企帮千村”是一项双向受益、共同发展的行动,是一种扶贫主体与扶贫对象互利共赢的有效扶贫模式。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聚焦深度贫困县、极贫乡镇、深度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精准选择脱贫路径,精准联结贫困群众,精准用好资金资源,精准跟踪帮扶效果,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绝对贫困的伟大斗争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截至今年6月,全省共有4091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4221个贫困村,帮扶资金185亿元,惠及贫困人口95.8万人。(陈曦何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