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开放贵州拥抱首届“进博会”
  • 开放贵州拥抱首届“进博会”

    时间:2018-11-06 19:19:1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大。作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贵州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力争以开放自信的新形象亮相“进博会”。

    开放贵州 我们来了

    近年来,我省坚持对外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合作,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首届“进博会”,我省将通过省内企业积极进口国内外特色产品、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显著提升贵州企业的创新发展水平,促进我省产业升级换代,加快培育新型战略产业。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参加首届“进博会”的筹备工作,省政府专门制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贵州省交易团工作方案》,成立贵州省交易团,下设13个交易分团,除9个市(州)及贵安新区分团,同时增加服务贸易、省卫计委、省国资委等3个特色交易分团,分类进行采购商对接等工作,为贵州交易团在进博会上取得良好成果奠定基础。

    贵州交易团省卫计委分团联络员李桂元表示:“我们要通过‘进博会’了解世界先进医疗设备技术服务和制药装备的最新进展,力争采购一批医疗和制药设备、技术服务产品,提升我省医疗卫生和医药制造的高质量发展水平,也将广泛邀请国内外展商到贵州考察投资,实现更大的合作共赢。”

    展前对接 迎接机遇

    早在今年8月初,我省就组织詹阳动力、汉能科技等企业参加筹委会举办的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展前对接会;8月下旬,动员我省部分医疗器械、医药企业参加筹委会举办的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前对接会。同时分行业、分类别,动员我省100余家企业与俄罗斯、意大利、英国等国家企业联系对接,及时将最新展期现场活动通报采购商,做好展前签约摸底。

    我省有关部门还积极与英国驻重庆领事馆、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等部门联系,分行业、分类别梳理我省企业名单,谋划推进贵州交易团专场展前、展中贸易对接,扩大签约成交规模。

    13个交易分团积极对接本地和所属的企事业单位,邀请采购商参与进博会。遵义市分团联络员陈守强表示,期待通过“进博会”达成一批先进生产设备采购,引进一批先进的医疗设备,为电子信息产业出口生产企业找到优质的原料供应商。

    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此次贵州交易团参会名单中,不乏基层乡镇卫生院,记者从卫计委分团获悉,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近年来显著提升,参与本次“进博会”将为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迎来新的机遇。

    力促成交 共享红利

    “通过本次‘进博会’,我们想采购一批液压件,经过前期的对接,目前我们已基本达成采购意向,预计会向瑞典的参展商采购近6000万元的产品。”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旭红介绍说。

    记者从贵阳市交易分团了解到,贵阳市参会企业采购意愿强烈,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新联进出口、第四人民医院、贵阳市农投集团、贵州四方粮油、汉邦国际等多家企业都有预期采购。

    11月7日,我省将在“进博会”开展“贵州省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项目洽谈签约活动”,为力促成交,将邀请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30余家境外企业洽谈签约。

    同时,我省将积极与境外知名企业及各种商协会联系对接,不断放大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积极推动贵州企业走出去,并邀请国内外参展企业来贵州投资兴业,分享贵州发展红利。(记者 梁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