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威宁草海迎来首批越冬黑颈鹤
  • 威宁草海迎来首批越冬黑颈鹤

    时间:2018-11-15 17:45:0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1月9日,140余只黑颈鹤翩翩飞抵草海,威宁草海迎来首批越冬黑颈鹤。

      草海是中国特有的珍稀鸟类黑颈鹤的越冬栖息地之一,每年的3月份,黑颈鹤开始北迁到四川若尔盖大草原进行繁殖,每年10月末、11月初迁飞回草海越冬。黑颈鹤集中栖息在草海湖东岸、南岸、西南岸的浅水沼泽地,主要在刘家巷、朱家湾、胡叶林、温家屯、阳关山、吴家岩头、王家院子等7个区域栖息。

      为了让前来草海越冬的黑颈鹤“住有所居”“吃有食堂”,草海管理委员会加大巡护力度,在草海湿地保护区内的黑颈鹤栖息地,通过人工种草的方式,大量培植环草海人工草地供候鸟栖息,并在胡叶林、温家屯和朱家湾三个点连片种植黑颈鹤等珍稀鸟类喜食植物6000亩,让越冬的鸟儿在草海安心过冬。

      在黑颈鹤飞抵威宁草海越冬的同时,其他越冬鸟类也纷纷南迁到草海越冬。截至目前,已有黑颈鹤、灰鹤、斑头雁、骨顶鸡、赤麻鸭等各类候鸟达1.6万余只到草海越冬,越冬候鸟数量预计在2019年1月上旬达到高峰。马召凤 报道

    编辑 覃 会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