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荔波万亩野生梅花竞相绽放
  • 荔波万亩野生梅花竞相绽放

    时间:2019-01-17 18:00:1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梅花盛开

      在万亩梅林中抚琴

      本报讯万树寒无色,荔波独有花;香闻流水处,野梅遍山垭。时下的贵州荔波黎明关境内,漫山遍野的梅花傲寒绽放,给前来赏花的游客感到春的诗意。1月15日,荔波县在核心梅原区的黎明关乡洞塘村举行“穿越千年·梅原入梦”的2019中国·荔波第十四届梅花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梅原深处有人家。满山的青梅或被染成雪,或姹紫嫣红,漫步深幽小径,偶见身着古代汉服的才子佳人或树下抚琴浅吟,或谈古论今,或盘坐对弈,或结伴赏花,这一幕幕仿佛让人穿越千年。

      据了解,本届梅花节突出“穿越千年·梅原入梦”主题,以古风古韵为基调,以汉唐文化兼容本地民族历史文化为元素,尝试创新和挖掘优秀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荔波万亩梅原独特风景。活动着力提升梅花节传统文化品味,为荔波冬季旅游增添新元素和新活力,给游客展示全新冬季旅游新体验。

      荔波万亩梅原景区位于黎明关水族乡洞塘,这里天然生长着两万多亩野生梅花,树龄在200年以上的珍稀古梅不下数百棵,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的野生梅林,素有“十里梅海、万亩梅林”之称。当地村民介绍,每年元月中旬,万亩梅原的梅花便会竞相开放,花期长达1个多月。游客从荔波县城出发,约35公里的车程,沿途欣赏喀斯特田园风光,一路穿越至梅原。

      来自当地宣传部提供的消息称,2019年1月15日至17日期间(三天),对姓名中含有“梅”字或着古装(限唐代、汉代服饰)到景区的游客给予小七孔景区、茂兰景区、瑶山景区免收门票的优惠政策;1月15日至2月20日期间,姓名中含有“梅”字的游客到荔波小七孔景区、茂兰景区、瑶山景区给予免收门票的优惠政策;旅行社继续执行《2019荔波县冬季旅行社组团优惠协议》及省、州有关优惠政策。

      据悉,从2006年起,荔波以梅为媒举办梅花节,开启了冬季旅游新模式,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成为荔波重要的民族节庆活动及冬季旅游的重要品牌。

      (本报记者 张仁东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