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阳教育精准帮扶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
  • 贵阳教育精准帮扶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04-17 18:06:0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4月15日,2019年贵阳教育精准帮扶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贵阳学院举行,来自铜仁市、六盘水市、长顺县、望谟县、纳雍县、台江县中小学的100名校长,将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接受校长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聚焦提升校长对学校发展规划的制定与管控能力,让校长真正成为学校发展的掌舵人。培训班邀请了省内专家及贵阳市知名校长授课,采用集中授课、问题分析、小组交流、学员反馈等形式进行。通过专家引领、自主研修和集中交流,提高校长依法治校、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从开班仪式上获悉,自省委、省政府将“教育扶贫”列入全省脱贫攻坚“十项行动”以来,贵阳市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带头作用,在全省“做表率,走前列”,大力实施教育精准帮扶战略。按照统一安排,贵阳市教育系统建立了“2 9 N”帮扶体系,加大对长顺县、望谟县等地的教育帮扶力度,内容涉及帮村扶贫、干部帮扶、驻村帮扶、招生帮扶、学生资助、基础设施建设及设施设备配备、干部教师培训、学校结对帮扶、校农结合等。

      据介绍,近3年来,我市共为贫困地区举办校长培训班和班主任培训班各3期,共培训校长、班主任600人,结对帮扶全省其他市州学校200余所,惠及师生100余万人次。(记者 罗海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