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433天 贵州跑者穿越南北极
  • 433天 贵州跑者穿越南北极

    时间:2019-05-11 22:26:1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在行进途中

      起点和终点

      庆祝完成壮举

      贵阳网讯 昨日,贵州跑者白斌终于完成了从南极跑到北极的壮举。2018年3月2日,他从南极长城站出发,历时433天,途经智利、阿根廷、秘鲁、巴拿马、墨西哥等国家,遭遇绑架、体能下降、高温炙烤、大雪风暴等困难……最终顺利抵达终点。

      白斌最初萌生“跑地球”的想法后,便与志同道合者组建团队。团队的核心成员包括中国耐力跑领军人物白斌,执着于梦想的知名策划人李镇宇。还有美国注册物理治疗师Rinus,在队伍中负责白斌的运动康复和治疗,7岁的边天瑞担任小记者,旅行达人luna是西班牙语翻译以及负责全程记录工作的美籍华人Niana,他们来自世界各国,都在为完成“李白跑地球”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斌在400多个昼夜里,从南极跑到北极,跨越智利、阿根廷、秘鲁、厄瓜多尔等13个国家共65个城市,奔跑行程长达2.4万多公里,相当于600个马拉松。在跑步过程中,白斌在朋友圈写到:“墨西哥的绑架没有太多影响前进的步伐!反而是穿越危险的达连地埑让行程受阻,中美洲的体能急剧下降,加上高温高紫外线和治安差等影响,也曾怀疑自己的身体能否坚持到终点!”在进入北极圈后,极昼也给白斌的挑战收尾带来了一定的“天时”之利。白斌无需戴着头灯在黑暗中前行,并且在极昼的条件下,最后两天每天挑战100多公里的跑步计划,相当于每日完成一个超级马拉松。

      尽管身体疲惫,白斌保持着对跑步的热情,享受着在路上的快乐。在微信群中,白斌时常边跑步边与跑者互动。“每日一歌”是白斌与跑友们的小约定,在挑战最后一日,白斌也是一路“踏歌前行”,迈向了此次挑战的终点。

      最后几公里,加了白斌微信的跑友发现,他的步数增加缓慢,除了天气原因外,白斌似乎也有对这一次南北极穿越跑的不舍。

      433天,总行程24110.52公里,当地时间上午7:43,白斌抵达北极极点,完成从南极跑到北极的穿越挑战。他躺在雪地中,以示挑战成功的喜悦。(记者杜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