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记者走访一线环卫工听他们说愿望:吃口热饭喝口热水
  • 记者走访一线环卫工听他们说愿望:吃口热饭喝口热水

    时间:2018-01-10 15:32:54  来源:  作者:

    香坊区城管局邹艺华 摄

    生活报1月10日讯 8日起,冰城连续降雪,雪花漫天飞舞,在装扮冰城的同时,也给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以雪为令,即下即清,风雪中,环卫工人们背风吃饭,期待一杯热水,也希望市民更多理解,“这样,我们浑身酸疼也值得……”

    半夜干活

    吃热乎饭喝热乎水有困难

    8日降雪后,香坊城管局清扫一中队机械化中队司机张国与同事5人一组驾驶5台滚刷车开始矩阵作业。他告诉生活报记者,“视线不好,赶上白天车流量大,为达到最好的清扫效果,踩离合器的脚掌踩得生疼,接着是微麻、酸疼到没了知觉。”晚高峰后,虽然坐在驾驶室里,可室外温度骤降,脚下风硬,厚棉鞋都被冷风打透了。

    香坊区第二环境卫生清洁中队副主任李立新告诉记者,“白天还能有个地方吃饭,到了半夜,吃饭只能在大街上找个背风地儿,吃急了,胃难受是肯定的。队里有几个老胃病,不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到了晚上吃热乎饭,喝热乎水,确实有困难。”

    吃饭都快

    一为节省时间二怕饭凉了

    道外区清洁保洁1队副队长李宏武告诉记者,由于本次降雪急、降雪量大,导致部分车流量大的点位路面出现板结,连续作业导致环卫工们衣服里面被汗浸湿,衣服外面的雪遇到温度高的衣服融化了,逐渐在衣服上形成小冰壳,“你看我们的鞋子都湿了,冷风一吹,脚就僵硬了。”工作起来,许多环卫工忘了喝水、吃饭,等到想起来的时候,往往过了饭点,“我们吃饭都很快,一个是节约时间,一个是怕饭凉了。有的爱心企业能提供一些热水,但毕竟是少数,今年没有往年多,也不敢多喝怕上厕所,影响工作。”

    一杯热水

    是冬日莫大的温暖与支持

    南岗区城管局清扫保洁2队和兴小队副队长姜松告诉记者,连续几十个小时的作业,很难保证按时吃饭、休息,每顿饭平均十分钟,“一般就在路边小饭店买个盒饭,或者后半夜在小卖店买个面包吃,队里大家都这样,老胃病成了通病。但看到大家共同努力,哈尔滨降雪后道路通畅,我觉得值了!”

    姜松希望,市民们能够多一些理解,附近商家能多一些关怀,“希望有一杯热水,时间久了,身体冻僵,真的吃不消,我们特别感谢在我们作业区开放的爱心商家,一杯热水可能无足轻重,但对于我们,却是冬日里莫大的温暖与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