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艺考生备考“高消费” 为提高录取率“撒大网”
  • 齐齐哈尔艺考生备考“高消费” 为提高录取率“撒大网”

    时间:2018-01-11 12:34:2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1日讯 门槛升高,竞争激烈,这让齐齐哈尔部分艺考生对考前突击培训的需求更为迫切。“前一阵,我去北京报名上一所封闭式培训学校,一个月的进修,交纳了4万元学费。加上往返路费和3所学校报名费,估计花费在7万元。”表演艺考生小周说。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齐齐哈尔各种艺考培训班层出不穷,一位艺术类考生从准备到考入大学,到底需要多大的花费呢?“报班、赶考……短短一个月,花去数万元很正常。”小周说,“我朋友去沈阳学美术三个月封闭训练花了9万多元。”

    据了解,除了常规班,还有的培训机构推出名师班、考官班,推高了培训费用。

    齐齐哈尔音乐艺考生小赵告诉记者,从高一开始学习琵琶,花了5000元买了乐器并一直报班学习,考前自己还参加了集训。为了获得更多考试机会,增加考试通过的几率,只能多报名,每一个高校的报名费从180元到300元不等。

    为了提高自己的录取率,许多考生会像小赵一样“撒大网”――同时报考多所艺术院校,连同家长“跑遍半个中国”,在这过程中,食宿费、交通费又是一笔不小的支出。除了报考奔波在外,众多考生还会提前购置一身行头。艺考生家长王女士表示,为了给考官留下好印象,我给孩子买了许多名牌服饰,一件T恤都得花1000多元。

    此外,记者采访时还发现,部分艺考女生为了让自己有个更好的外在形象,会去美容院美容或是去医院做微整形。据播音主持艺考生小玉介绍,自己在考前割了双眼皮还隆过下巴,为的就是在考试时更自信。

    齐齐哈尔市某大型整形机构王经理说:“艺考前两个月,来我们这做光电嫩肤的艺考生达50多人。”脸上有青春痘、太阳斑的艺考生,为了让皮肤白白净净,还要预订一个疗程的快速美白嫩肤的光电美容,仅这一疗程花费就在1万元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