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拍出丹顶鹤灵魂” 王克举获得2017年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 “拍出丹顶鹤灵魂” 王克举获得2017年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时间:2018-01-11 12:46:3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1日讯 他是世界著名鹤类摄影艺术家,是“真正意义的摄影大师”,被世界著名环保组织―--国际鹤类基金会(ICF)聘请为唯一公益摄影师,无偿为其提供鹤类图片,在世界范围进行环保宣传,传播中华鹤文化。他开创了“利用摄影手段研究鹤类生态学”的先河,他是国际鹤类专家,出版了4部不同内容的丹顶鹤科研、保护与艺术摄影专著,堪称“世界之最”,成为“用图像为丹顶鹤树碑立传世界第一人”。他在人类发明摄影术以来首次用图像记录了丹顶鹤忠贞高贵行为。追踪7年拍摄的《梦鹤与云鹤――丹顶鹤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旷世爱情,堪称千古绝唱,催人泪下,成为“拍出丹顶鹤灵魂世界第一人”。他,就是王克举,黑龙江扎龙梦鹤苑鹤类保护宣教中心主任、齐齐哈尔市梦鹤苑鹤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是鹤类科学研究、环境保护和文化传承的摄影艺术大师。

    2018年1月10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联合主办,华侨城文化集团、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承办的“2017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在深圳龙岗区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王克举以其卓越成就获得2017年中华文化人物提名嘉宾。

    组委会在评价王克举时提到,多年来,他怀着紧迫感重点对扎龙丹顶鹤和昭通黑颈鹤进行抢救性拍摄和研究。他是生态保护工作者,鹤类摄影、研究与保护的传播者。从不惑之年到花甲白发,王克举就像苦行僧一样,执着地坚守着他心中弘扬中华鹤文化的梦想、责任和担当。2017年,因其对中华鹤文化的卓越贡献,获得2017年“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