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离婚夫妻28只羊咋分成难题 法官进羊圈编号分羊巧断家务事
  • 离婚夫妻28只羊咋分成难题 法官进羊圈编号分羊巧断家务事

    时间:2017-08-16 19:44: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东北网8月16日讯(记者 雷蕾)近日,一对离婚夫妻因为女方要从一群羊中分得28只羊对簿公堂。为了断这件家务事,法官现场办公进入羊圈想出了个妙招。

      8月初的一天,大庆市大同区祝三乡的一处羊圈里,两名身着制服的法院干警,一个拿笔记录,一个用刷子往羊身上“画道”。

    法官到羊圈分羊。

      原来,这是大庆市大同区人民法院一次现场办公。几天前,一对离婚夫妻为了财产分配问题闹上了法庭,庭审中,民二庭法官孙红东一面安抚双方情绪,一面在两方的互相指责中,抓住了矛盾焦点。其他财产都好办,夫妻俩养了一群羊,虽然达成共识,女方可以从中带走28只羊,但这些羊怎么分才公平,双方各执一词。要分活物?见多了离婚时争宠物猫狗的,争一群羊这事,就连经验丰富的孙红东也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事儿不是在法庭上能说清楚的。孙红东决定,带着法警和法官现场办公。

      孙红东带着法官助理陶菲首先来到了当地屯长家,简要说明了情况,然后邀请屯长来到当事人家做个见证。

      屯长对各种牲畜都十分了解,孙红东委托他先把羊群按照公羊、母羊、小羊分类,孙红东拿起刷子按照不同的分类给羊做上记号,再由屯长把羊圈到了不同的区域。厘清总数后,按照28只羊占羊群的比例,分别从公羊、母羊、小羊群中牵羊。在场群众一开始就是单纯看热闹,渐渐地被法官所感染,自发上前帮忙牵羊。

      经过一上午,28只羊终于被分了出来装上车。一件缠手的离婚案就这样得到了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