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世界杯来了!狂欢时勿忘消防安全
  • 世界杯来了!狂欢时勿忘消防安全

    时间:2018-06-15 10:01:3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

    本报讯世界杯期间,球迷们少不了熬夜看球,酒吧、KTV、夜总会等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加之夏季气温高,用电量剧增,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6月14日,河南省消防总队发布世界杯防火安全提醒。

    天气炎热,球赛时间长,用电量大,使用电器时要注意散热,要远离可燃物。

    请勿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球赛结束后,请及时关闭电源;不私接乱拉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在同一时间开启过多电器,一个插座不要安插过多插头。

    使用驱蚊用品时应当注意把点燃的蚊香等放在金属支架上,切不要靠近蚊帐、被单、衣服等可燃物品。

    遇电器冒烟时,应立刻切断电源,清除电器周围易燃物品;电器如有明火,在切断电源后,应当选用干粉灭火器或者干沙土进行扑救,也可用浸湿的棉被覆盖灭火,不能近距离用水扑救。

    在酒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观看球赛时,要留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以便在发生意外时及时进行疏散逃生;看球时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乱扔烟头、严禁拥挤踩踏。

    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一般都是在晚上营业,人员密集,灯光暗淡,失火时容易造成人员拥挤,发生挤伤踩伤事故。发生火灾时,首先要保持头脑冷静。

    其次,沿安全通道迅速疏散。遇到火灾时,应第一时间从未被烟气蔓延的疏散通道逃生;逃生过程中可选用逃生面罩,或是选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抵挡烟气侵害;逃生过程中切忌推搡,应有序逃生;如有财物丢失,切勿返回寻找。

    再者,通道被堵可选择暂时避难。如果逃生通道被大火、浓烟封堵,可以暂时逃向火势较弱、烟气较少的地方,比如卫生间等地暂时避难;避难时应使用衣物、毛巾等堵住烟气蔓延的进口,延长安全时间;避难期间,要主动与外界联系,以便尽早获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