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漂,陈砦、庙李这样“美容”可好?
  • @郑漂,陈砦、庙李这样“美容”可好?

    时间:2018-07-20 22:48:0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陈砦、庙李村是很多“郑漂”的共同记忆,如今随着拆迁的楼宇坍塌声而渐行渐远。这两个地方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郑州市金水区陈砦村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郑州市金水区庙李村二期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公示,虽然只是控制性规划,但基本可窥见两个村庄未来的大致样子。据悉,此次公示期截至今年8月21日,公众如有意见和建议,可拨打0371-63618958、63841288进行反映和咨询。

    所谓控制性详细规划,是以城市总体规划或分区规划为依据,确定建设地区的土地使用性质、使用强度等控制指标、道路和工程管线控制性位置以及空间环境控制的规划。两个控规都对未来该区域的各种公共配套措施做了强制要求,这些设施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派出所、养老院、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文化活动站、居住区综合体育中心、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非机动车存车处、机动车存放处等。

    其中,陈砦村城中村改造控制性向西规划范围,位于北三环、园田北路、宏达街、国基路、文化北路、宏明路、渠东路、水科路、鹤壁路所围合的街坊和北三环南、沙门西路东部分地块,规划范围用地总面积约129.7公顷,其中改造范围用地面积约86.6公顷。其中,规划范围用地总面积相当于4个人民公园。

    其中,文化路西侧的陈砦,规划了几处商务用地,绝大部分都紧临文化路。商务用地西侧,则主要是二类居住用地,大多居住用地都配套有中小学用地。而在东风渠桥水科路口东南侧地块,规划的是三块二类居住用地,配套一处中小学用地。三块居住用地东南侧,则是一处通信用地。而在东风渠桥国基路口东北侧,还将规划一处二类居住用地,配套一处中小学用地。

    庙李村二期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则是北三环、丰庆北路、庙李北路、普庆路、博卉路、索凌路所围合的街坊和博颂路南部分地块。规划范围用地面积63.42公顷,约合951亩,其中改造范围用地为40.95公顷,约614亩。和陈砦控规范围相比,范围要小得多。

    那么,未来的庙李是什么样子?北三环丰庆路交叉口西北角,规划的是一块商务用地。商务用地的北侧和西侧,分别是一处二类居住用地。值得注意的是,庙李北路、普庆路、博卉路、丰庆北路围合区域,除了设置两块面积较小的二类居住用地外,还将设置一处公园绿地。而在庙李南路、普庆路、博卉路、索凌路围合区域,规划的是中小学用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