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职业模特新秀诞生,谁将是中国下一个超级model?
  • 河南职业模特新秀诞生,谁将是中国下一个超级model?

    时间:2018-09-08 18:30:5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见习记者 刘赟 文 记者 朱哲 摄影

    河南职业模特行业新秀辈出。

    9月6日,2018第18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在郑州锦荣国际轻纺城华美落幕。通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和层层选拔,大赛选出了男女冠亚季军和男女十强。其中,60号选手蔡金明摘得男模冠军,9号选手穆湘悦摘得女模冠军,之后他们将代表河南赛区参与全国总决赛,并最终产生中国首席名模、中国十大名模。

    | 时尚现场:大长腿、小蛮腰、泳装秀养眼

    全封闭的秀场里聚光灯环绕,在动感的节奏中,64名模特在T台上一一走过展示魅力。

    这些模特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还是上高中的年纪,但已经可以看出极高的专业模特素养。

    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因其在业界的专业水准和极高的认可度而颇受关注:该赛事是被国家纺织工业部批准唯一允许冠以“中国”名头的两赛之一,开创时间最早的政府性行业赛事,中国最高级别专业模特大赛,中国最权威、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模特赛事,中国学历最高的模特赛事(报名参赛选手均为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是国内从事模特职业最多的专业赛事。

    “这一赛事的目的是为了推动我国时装模特职业化、规范化发展和教育水平提高,促进国内衣着消费需求和服装业持续、健康发展,而并非选美比赛和其他社会活动,因此要求参赛选手具备职业模特的条件,并且获奖后有成为职业模特的愿望。”大赛评委李歆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其中, 河南赛区模特新秀实力向来不俗。

    从第十五届到第十七届,河南已先后为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选送了第十五届职业模特大赛全国总冠军张忠煜、第十六届全国女模总冠军刘春杰、第十六届全国男模总冠军周旷男和第十七届两个男女模亚军,并获得十个全国十佳的成绩。

    最终,经过模特表演、评审点评等环节,大赛选出了男女冠亚季军和男女十强。其中,60号选手蔡金明摘得男模冠军,9号选手穆湘悦摘得女模冠军。

    | 冠军探营:19岁准大一小鲜肉首秀

    获得冠军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成功的背后有哪些原因?未来有何职业期望?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对两位冠军进行了采访。

    此前曾参加过IMA中国超级模特大赛的穆湘悦今年刚满18岁,刚上大二的她脸上有着与年龄不太相符的冷静与成熟。问及获得冠军的感受,穆湘悦表示,“就像在班里长时间得倒数的人,突然得了第一,自己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

    就像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背后的艰辛,穆湘悦说此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平时的努力密不可分,“平时我就会对自己有比较严格的要求”。

    而在提到之后将会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时,穆湘悦表示自己其实深感压力。

    男模冠军蔡金明看起来还很青涩,19岁的他是一名准大一新生。

    据蔡金明说,因为拥有身高189的天生优势,高一时朋友向自己建议走模特这条路,接触之后,蔡金明发现自己挺喜欢,于是从高一他就开始了职业模特学习,高中课业繁重,蔡金明就抽出放假等业余时间去参与训练。

    正是因为刚刚高中毕业,蔡金明此前并没有参加过什么比赛,像这次这么大型的模特比赛,他是第一次参加,这也是他第一次得奖。

    但对于蔡金明来说,更重要的是此次参与大赛让他学到了舞台上的经验。

    再过几天就要去大学报道,蔡金明大学选择的专业是服装表演,而对于未来的打算,蔡金明说,“我依然想走职业模特路线”。

    此阶段赛事已然落幕,谁将是中国下一个超级model?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