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漯河交警“怒怼”外卖小哥后走红网络:若人都没了你上哪挣钱去?
  • 漯河交警“怒怼”外卖小哥后走红网络:若人都没了你上哪挣钱去?

    时间:2018-10-20 21:18:27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10月17日晚间,一段“辅警‘怒怼’外卖小哥”的视频在漯河人的朋友圈里刷屏,引发了当地人的关注与热议。

    视频中,一位辅警对一位外卖小哥进行了长达1分39秒的“教育”。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10月18日中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的拍摄者和当事辅警,了解到了事发时的具体情况。

    走红

    执勤中“怒怼”外卖小哥

    辅警一夜成网红

    10月17日下午,漯河市民王辉下班后像往常一样步行回家,当他走到嵩山路与辽河路交叉路口时,一位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引起了他的注意。

    王辉说,当时他看见这位交警正在极力劝导行人走斑马线,嗓门很大,认真且较真,于是,他便凑上前,观察了一会,拍下了这段视频。

    “我被他的大嗓门声吸引了,就想着再观察观察。”王辉称,他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当看见这位交警拦停外卖小哥的时候,出于职业的敏感,便拿出手机录下了整个过程。

    但是,让王辉没有想到的是,这位交警一开讲,竟然是一番推心置腹又不失幽默的话语。“他的认真劲,加上语言的个性化 ,接地气 。 ”

    王辉说,这位交警从交通法规讲到了责任划分,从行车利弊讲到了家庭责任,劝说的过程可谓是用尽了心思。

    随后,王辉将这段视频上传至网络,令他意外的是,这段视频在上传后不久便获得了大量的转发与点赞,辅警也因此成为了网络红人。

    工作认真负责

    善于动脑想办法

    10月18日中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交警,了解到他是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嵩山路中队的一名辅警,名叫张威,今年29岁。

    在电话中,张威向河南商报记者叙说了事情的经过。

    据张威介绍,昨天(10月17日)五点五十分左右,他在漯河市嵩山路与辽河路交叉路口执勤时,看到一个外卖小哥不守交规,骑着电动车上了机动车道,于是,他便拦下了这位外卖小哥,并进行劝导。

    张威称,他先是告知外卖小哥骑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是违反交规的,其次又给外卖小哥讲解了发生事故后的责任划分,最后还以个人的名义劝说外卖小哥遵守交通规则。

    “假如发生交通事故,你要负30%-50%的责任、修修车,耽误耽误,您去哪挣钱里....”采访中,张威回忆起了他劝导外卖小哥时的场景。

    张威称,在一番劝导以后,外卖小哥也当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和他一同参与到了执勤中。

    如今因为较真而“怒怼”外卖小哥的视频已经传遍了网络,张威也因此成为了当地的网络红人,而在谈及如何看待网友评论的较真时,张威思索了一会回答道,他较真的不是人而是生命。

    此外,除了教育,张威还结合所管路口的特性,想出了一个治理乱停乱放的妙招。

    张威说,在他执勤的路口,有老人会随便停放电动车,如果采取强制锁车或者拖车,会给老人带来不便,但是治理乱停一刻也不能耽搁。

    于是,他想出了“便签罚单”,而所谓的“便签罚单”却是只贴不罚。

    “张威工作的积极性一直比较高,工作也比较认真负责,针对不同的群体,他会采用了不同的劝导方式,在工作中也比较善于想办法,动脑子。”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嵩山路中队中队长王颂刚在采访时说道。

    看法

    爱岗敬业

    正能量满满

    张威‘怒怼’外卖小哥的视频很快在当地人的朋友圈里刷屏,引发了人们的热议。

    网友悠悠之草 :辅警张威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在此不重复夸奖!外卖小哥态度端正,也很庆幸遇到这样的辅警,安抚了一颗忐忑的心。其实很多外卖小哥怀着一颗忐忑的心闯红灯,但谁不想多挣些钱,今天经此一事,以后肯定多一份稳重,多一份安全,所以说这个外卖小哥是幸运的!另外外卖小哥能体会辅警的一片好心,所以自己认识错误并改之,也为之点赞!如今的社会,有多少人能懂得你的苦心,又有多少人愿真心为人民服务!愿此正能量事迹带领我们创造一个文明高素质城市!

    网友马庆明:希望这种爱岗敬业的人多一些!

    网友丹丹:昨天亲眼看到这位辅警怒怼外卖小哥,给这位辅警小哥点个赞!

    网友丹青殊荣:对工作执着,热情。

    网友张曼:很棒,很正能量,给你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