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鲁山非法采砂屡被通报,已对28名公职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 鲁山非法采砂屡被通报,已对28名公职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时间:2018-11-15 18:06: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继鲁山县河道采砂问题被媒体曝光后,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办公会,全面启动追责问责程序,成立市级专项整治工作组进驻鲁山县。11月14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市级专项整治 工作组已进驻鲁山县,市纪委监委已对负有责任的5名县级干部完善执纪问责相关文书,对负有主体责任的28名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已留置1人,2人投案自首。

    今年10月9日、11月11日,鲁山县河道采砂问题连续被媒体曝光,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并制定整改措施。11月11日晚,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办公会决定,成立市级专项整治工作组进驻鲁山县开展工作,由市纪委监委全面查处鲁山县采砂问题中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并对鲁山县河道采砂问题做出四项安排。一是以坚决遏制私挖滥采现象,有效恢复生态环境为工作原则和工作目标,坚决打赢河道采砂集中整治攻坚战,确保河道采砂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二是成立市级专项整治工作组。从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国土资源局等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组开展工作,对以往采砂情况、现有砂场和疏浚清障工程标段进行彻底排查,对涉黑涉恶的迅速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对河道采砂、道路运输、涉砂公司运营依法进行全面监管。科学制定生态恢复方案,对河道和砂场进行全面生态恢复。三是由市纪委监委全面查处鲁山县采砂问题中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进驻鲁山县对8个标段违法采砂问题从招投标开始一一查清,严厉打击官商勾结、以疏浚河道之名行违法采砂之实的违法行为,切实解决违法采砂背后的利益链和保护伞问题。四是以鲁山县河道采砂问题为镜鉴,全面排查全市存在的其他非法采砂、偷采矿山、破坏山体等问题。

    目前,调查整治正在有序进行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