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微信群里转发暴恐视频牟利300元 戴上手铐时,他才知道后果多严重
  • 微信群里转发暴恐视频牟利300元 戴上手铐时,他才知道后果多严重

    时间:2018-11-15 18:14:10  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徐蕾 通讯员尹长晓 韩 磊)在微信群里传播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暴力视频截图,以引起群友关注而购买其用来观看完整视频的工具,从中获利。昨日,记者从南召县检察院获悉,嫌疑人刘某涉嫌宣扬恐怖主义罪,被南召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2018年年初,犯罪嫌疑人刘某被他人邀请加入一个微信群,该群日常聊天多为翻墙浏览国外网站等内容,同时群中有销售出租“翻墙工具(VPN节点)”的人,刘某购买VPN节点方便自己“翻墙”浏览国外网站及销售出租赚钱。6月中旬,刘某在微信群里面看到一个链接,即进到该网站,在网站上浏览观看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血腥暴力视频,他用手机将网站内容及视频截图,并将部分截图和该涉恐网站链接发到两个微信群中,两个微信群成员300余人。

    据刘某供述其目的是勾起群里人的猎奇心理,让群里成员看了截图后想更进一步观看视频,群员就会找到刘某购买VPN节点,可以从中获利。刘某代理销售VPN节点大概半年时间,获利300余元。刘某虽然认知到自己发这些东西可能违法,但不知道这么严重。当冰冷的手铐戴在手上的那一刻起,他才意识到触犯了法律。

    检察官提醒,互联网非法外之地,网上下载传播暴力血腥恐怖音视频属于违法犯罪行为,网民切莫图小利随意传播恐怖信息,以身试法。如收到此类信息,要积极举报,杜绝转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