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省人大代表胡业勇:高质量发展现代牧业
  • 省人大代表胡业勇:高质量发展现代牧业

    时间:2019-01-19 20:30:5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焦莫寒/文杨远高/图)

    “要在全省大力推进生态畜牧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1月16日,省人大代表、豫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业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胡业勇认为,我省应继续坚持“稳生猪、增牛羊、扩家禽、兴奶业、养特色”的发展思路,以提高质量效益为出发点,坚持绿色发展导向,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不断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产业兴、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胡业勇建议,要摆脱传统的养殖模式,进行生产方式的改革;要推动加工业发展,推动不同层次、种类畜产品加工体系的形成;要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对产地环境、饲养、用药、防疫标准等进行规范,提高畜牧产品质量,同时建立健全科学的动物疫病防控体系;要坚持畜牧业绿色发展道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证人、畜禽和自然和谐发展,注重畜牧业和环境的良性循环,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有效利用,实现污染零排放;要建立风险保障机制,提高对地方良种的保护和开发力度;提高对疫病和市场等风险的抵御能力,积极扶持和探索发展农民合作社依法成立保险组织,促进畜牧保险事业,同时打造河南地方特色的品种和品牌,推动生态畜牧产业快速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