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1个集体被公安部记一等功 两名民警被追授二级英模称号
  • 河南1个集体被公安部记一等功 两名民警被追授二级英模称号

    时间:2019-10-15 19:31:5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记者10月8日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给郑州市公安局打击非法收车“铁拳”行动专案组记集体一等功,追授赵庆贺、樊红彬两名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郑州市公安局打击非法收车“铁拳”行动专案组在全国开创了打击非法收车犯罪的经验。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郑州警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收车等突出问题,协调检、法机关联合出台打击非法收车类黑恶犯罪指导意见,抽调100多名精干警力成立“铁拳”专案组,集中打击非法收车黑恶犯罪,总结出一系列的办案经验。公安部对郑州警方的经验给以充分肯定,要求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借鉴。

    赵庆贺生前是漯河市公安局沙北分局案侦大队副大队长。从事刑侦工作20多年来,赵庆贺共破获刑事案件数千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1300余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60多个。他曾荣获“全省优秀中原卫士”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18年8月27日,赵庆贺因患胆管癌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7岁。

    樊红彬生前是新郑市公安局孟庄派出所所长。1993年,樊红彬参加公安工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19年2月17日,樊红彬在完成工作任务驾车返回派出所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7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