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这场雪下得天地都白了 今天白天雪花仍将斜斜飘扬
  • 这场雪下得天地都白了 今天白天雪花仍将斜斜飘扬

    时间:2020-02-10 19:32: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一场瑞雪,满地洁白。立春之后,积雪始来。虽然没有了打雪仗、堆雪人的乐趣,连这个城市也以空默以待之,但一场夜雪,改观了天地的色调,仍然是令人兴奋的。根据预测,这场雪将在今天夜里逐渐停止,在斜斜的风里,在飞飞的雪花中,在较低的温度里,地上的积雪一时半会儿不会消融。

    其实,今天凌晨,河南省气象台就发布了暴雪预警。4时35分,暴雪蓝色预警发出:预计未来12小时内,三门峡、洛阳、平顶山三地区和郑州、新乡两地区南部及南阳地区北部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

    而根据预报,今天白天,降雪还将持续。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南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七地区以及南阳、商丘两地区西部有小雪,其它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到了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地区雨夹雪或小雨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雾。

    今天白天,全省偏北风4级,东部、南部阵风5-6级。夜里,全省偏北风2-3级。气温方面,西部山区最高气温零下2℃至0℃,东部、南部4-6℃,其它地区1-3℃。最高气温方面,相较前期大幅下跌,其中最高的地方南部和东部也不过1-3℃。

    明天,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小雪了,不少人开始兴奋地说,这场降雪应该对抑制病菌有希望吧。可能让大家失望的是,答案是否定的。以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教授的说法,下雪天气对疫情的缓解帮助不大,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是飞沫、接触等近距离传播。下雪能“吸附病毒”等说法,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都是误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