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注意防范,河南地质灾害红色预警区域扩大
  • 注意防范,河南地质灾害红色预警区域扩大

    时间:2021-09-10 21:33:0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运海

    8月30日,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当天晚8时至第二天晚8时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全省地质灾害继前一天升级为红色预警后,红色预警区域扩大。

    红色预警是指发生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8月29日发布的红色预警的地区只有豫西伏牛山区的西峡、栾川、内乡和卢氏等4个县。这次发布的红色预警地区仍在伏牛山区,增加了嵩县、淅川和南召等3县。

    与此同时,省自然资源厅还发布了地质灾害橙色预警区域和黄色预警区域。地质灾害橙色预警地区为豫西伏牛山、外方山、崤山、熊耳山区,豫中嵩箕山丘地区,包括郑州、洛阳、平顶山、焦作、三门峡、南阳、济源一体化示范区等省辖市(示范区)的19个县(市、区),发生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地区为豫西小秦岭、伏牛山大部基岩山区和豫西黄土地区,豫中嵩箕山丘地区,豫北太行山区,包括郑州、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许昌、三门峡和南阳等9个省辖市的22个县(市、区),发生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省自然资源厅要求,被列入红色和橙色预警区的相关地区要将预警信息及时发送到村、到户、到人,对区域内受地质灾害威胁人员进行避险转移。同时,加强对切坡建房、交通干线、重要管线旅游景区、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排查巡查,如遇紧急情况,立即采取封闭、撤离等措施。预警区域内,暂时停止户外作业和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