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中牟县刁家乡河田村萝卜喜获丰收 “河田萝卜”远近驰名
  • 中牟县刁家乡河田村萝卜喜获丰收 “河田萝卜”远近驰名

    时间:2021-11-29 10:34:1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在中牟县,提起萝卜,人们首先就会想到刁家乡河田村,村民种萝卜已有20多年的历史,种植面积约占全村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一。一年两季的模式让“河田萝卜”享誉中原,曾远销北京、上海、广州、广西等地。

    近日,河田村秋季白萝卜和胡萝卜喜获丰收,收购价格也比往年高了三成左右,村民们喜笑颜开。

    河田村脱贫享受政策户田狗窝在感受到各项帮扶政策的同时,也积极努力寻求致富路。今年秋季,他除了在自家农田种植胡萝卜以外,还承包了村里10亩耕地。“现在县里批发商都直接来地里收萝卜,装满大车就拉走,带着叶的新鲜萝卜八毛钱一斤,除去种子、人工啥的,一亩地能净赚五千多。”田狗窝开心地说。

    近年来,刁家乡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按照党建引领,以点带面,通过种植能手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了大蒜、萝卜、羊肚菌、反季蔬菜、草莓、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产业,带动了全乡种植业的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下一步,刁家乡政府将与农超、农校、农企深度对接,继续发展深加工产业,升级产业链,让更多的农民致富增收。(宁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