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郏县:农闲人不闲 免费来“充电”
  • 郏县:农闲人不闲 免费来“充电”

    时间:2021-11-29 10:35:0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11月25日上午,由郏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县农广校承办的2021年郏县高素质农民食用菌专题培训班开班,来自该县15个乡(镇、街道)的101人免费参加。

    本次培训时间为11月25日-29日,前3天为室内授课,后两天为室外观摩,观摩地点为鲁山县和宝丰县。主讲老师有来自许昌市真菌研究所的丁志敏,主要讲授羊肚菌栽培技术及高产创新发展研究;平顶山市农科院研究员曹秀敏,主要讲授大球盖菇高产栽培技术和香菇栽培及病害防治。两位老师还讲了食用菌发展现状及前景,以及林下经济发展和珍稀食用菌的优势等。

    安良镇牛村四组村民李晓培今年41岁,种植香菇已两年,现有菌棒14万个左右,一直采用老方法、老经验种植。“专家真是厉害,今天听专家一指点,困惑我很久的难题终于解开了,非常感谢县农业农村局的免费培训。”通过乡政府得知培训班举办的消息后,李晓培早早报了名,当天第一个到校。他准备了笔记本,一边记笔记还一边用手机录音。

    “乡村振兴,科技先行。下一步,我们还会加大农民培训力度,提高农民的种养水平,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效果。”郏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铁军说。(蔡长伟 张鸿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