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全力助推驻马店市“中国药谷”建设 打造中国医药创新基地
  • 全力助推驻马店市“中国药谷”建设 打造中国医药创新基地

    时间:2021-11-29 10:35:2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11月26日,“中国药谷”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驻马店举行。

    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通用电气医疗金融集团中国及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叶永梅,通用集团代表、中国医药副总经理刘玮,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主任叶援赞,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遂臣,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姚延岭,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玉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成增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药谷”建设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方启雄主持新闻发布会。

    医药产业关系国计民生,是引领新世纪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重要战略性产业。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药谷”建设,把其作为健康驻马店建设的重要抓手,发挥现有医药产业优势和区位交通、生态环境、现代物流、要素保障等比较优势,加强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GE医疗等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快医药产业发展,着力在驻马店打造“中国药谷”、中国医药创新基地。

    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表示,在“中国药谷”建设方面,后续将加强与河南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科技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商协会等沟通对接,汇聚政策、创新资源和人才技术支持;制定豫苏医药产业合作专题对接活动方案,将在南京、天津开展医药产业专题对接活动,深化产业合作,推动医药产业全链式发展;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加大医药产业招商力度,推动一批中高端医药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确保“中国药谷”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王成增在会上介绍,医药产业是推动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健康驻马店建设的重要内容。河南省卫健委将从政策、统筹协调力度、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促进临床与医药产业的良性循环以及抓好成果转化四个层面支持拓展驻马店“中国药谷”发展空间,助力驻马店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省工信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姚延岭在答记者问中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关键时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由大到强的转型攻坚期。驻马店市在我省率先把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打造“中国药谷”,可以有力推动河南医药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有助于加快河南现代医药产业体系建设,探索培育发展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路径,有助于我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助于河南医药产业集聚发展,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有助于河南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完善医药产业链条。河南工信部门将围绕建设驻马店市“中国药谷”提供全力支持保障,进一步支持好、服务好“中国药谷”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驻马店市将从医药及医疗器械领域、医疗健康专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等方面深入合作,加快建设以原料药、天然药、中药、医疗器械和生物材料、新型生物工程、新型制剂等为重点发展领域的产业集群与基地,不断提升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以最优的环境、最硬的举措、最好的服务,全力推动“中国药谷”建设。(涂文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