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扎实推进检察听证 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 扎实推进检察听证 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时间:2021-11-29 10:37: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周晓荷)11月25日,省检察院在新乡市检察院就一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省检察院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段文龙主持听证,五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听证员参与听证。此案由一场交通事故引发,争议焦点在于申请人人身损害赔偿标准。

    “为增强办理监督案件透明度,促进社会矛盾化解,省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为依法公正办理案件提供参考。”段文龙说。

    在承办人介绍案情后,双方就新证据进行了质证发表了意见,听证员经过发问和闭门评议,得出一致评议意见。“今天的检察听证体现了检察机关为民纾困主动用心,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听证员买世蕊说。

    今年以来,我省检察机关将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制度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检察长带头办案并主持公开听证,力争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