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慧眼看河南 共襄高质量 河南日报启动“县域经济何以‘成高原’”调研咨询活动
  • 慧眼看河南 共襄高质量 河南日报启动“县域经济何以‘成高原’”调研咨询活动

    时间:2021-11-29 10:43:1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海底捞的火锅底料都产自哪里?日产休闲食品超9000吨、全国唯一的中国休闲食品之都,又是哪里?这是咱河南的临颍县。

    “十船三淮滨”,在淮河、大运河和长江水系的航船,“淮滨造”随处可见,而设计年吞吐能力达2080万吨的淮滨中心港区,将使淮滨成为“千里长淮第一港”。

    在内乡牧原集团,进入猪舍的空气,都要经过4层过滤,净化程度接近医院ICU。在总市值超过4000亿元的牧原拉动下,内乡县经济“宛西洼地”正在逐步变成“县域高原”。

    全国每10个冰箱冷柜中,必有一款来自民权。民权县制冷产业指数,已成为全国制冷产品价格的“晴雨表”……

    想不到吧,咱河南县域经济有这么多“大咖”!

    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要筑牢发展基石,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为了探寻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从深秋启动至初冬时节,河南日报携手有关方面专家组成县域经济发展调研组,走进一个个县(市、区),看过往发展轨迹、问当下经济脉搏、采鲜活创新案例、点前瞻问题挑战,旨在推出样板经验、总结发展规律的同时,立足发展新理念新格局,着眼问题和矛盾,以前瞻眼光,探讨县域经济创新提升的方向策略。

    即日起,本报将持续推出“慧眼看河南——县域经济何以‘成高原’”系列调研报道。今日本报三版刊发调研报道第一篇《集群成链“食”尚无限——来自临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查》,敬请关注。

    (河南日报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