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今豫言丨清零,是新的开始
  • 今豫言丨清零,是新的开始

    时间:2021-11-29 10:45:39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悦连城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第51号通告,自2021年11月22日8时起,将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新惠街社区,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文泽社区、郭岗村、楚村、鹿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这意味着,郑州全市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清零后,生活又将回归正轨,这背后,是白衣天使不舍昼夜的付出,是社区工作者无怨无悔的坚守,更是全体居民积极配合的结果。事非亲历不知难,防控疫情是一次大考,坚持“四早”原则,及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我们才能在较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此轮疫情,力争长期不再反弹。

    清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解封之后,常态化疫情防控也必须时刻在线。新冠病毒具有传播力强、高致病性、潜伏期长等特征,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坚持专

    群结合,力戒思想松懈,持续加强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既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织牢群防群控之网,又精准高效,杜绝简单化、“一刀切”,确保生活生产井然有序,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时值岁末,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重任务叠加,双线作战,必须全面胜利。事不避难勇者进,山高路远须疾行。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四早”要求,持续扎紧扎牢“四个口袋”,我们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