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直击荥阳市贾峪镇解除封控区现场:进出仍需要相关证明
  • 直击荥阳市贾峪镇解除封控区现场:进出仍需要相关证明

    时间:2021-11-29 10:45:46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作者:

    进出贾峪镇的疫情防控卡点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吕高见文图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021年11月22日8时起,荥阳市贾峪镇全域由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那么,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后,市民生活及出行有哪些变化?沿街商铺是否开门营业?

    调整为管控区后,出行有所变化

    昨日上午9点左右,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在新田大道和陇海西路交叉口实地探访发现,西南角的新田大道南向北方向及北向南方向,仅留一条车道通行,其他车道有多个隔离桶挡着,有交警及执法部门人员值守。

    据值守的交警介绍,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后,要求可以在贾峪镇范围内活动。如果人员和车辆想进入贾峪镇,需要提供通行证和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所在村(社区)证明。“需要强调的是,进来后就不能出去了”。

    记者看到,有通行证的车辆到达该处卡点后,他们会认真检查,有的并拍照留存,确保达到通行条件后,方可放行。

    “我们想去市区,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不行?”记者注意到,现场不少市民前来疫情防控卡点咨询,有车辆行驶到此时,被交警纷纷劝返。

      沿街商铺仍未开门营业

    此外,昨日下午,在荥阳市贾峪镇一些村庄记者探访时发现,部分村庄仍然要求严格,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值守,外来人员和车辆不让进入。但个别村庄较以前管理有所放松,可自行进出。

    记者在马米路沿途走访时发现,虽然贾峪镇调整为管控区,但是沿街商铺大门紧闭,仍未开门营业。

    个别商超为了积极应对,从以前的线下转为线上销售。有需要的市民可直接从网上下单,再由专门人员送货上门,送到小区门口或者村口处,减少了人员接触。

    但在贾峪镇一些小区,大多是政府部门专用车辆配送的蔬菜及生活用品,再由物业及志愿者分装送到家门口,避免了人员之间的接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