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平顶山叶县:“姜姜来财”奔富路
  • 平顶山叶县:“姜姜来财”奔富路

    时间:2021-11-29 10:46:0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近日,在叶县仙台镇大贾庄村有机姜种植基地,数台收姜机穿梭在大田里,出土后的生姜在阳光照耀下发出金灿灿的光,生姜的辣味扑鼻而来。30多名姜农忙着把生姜与枝干分离,抖土、分拣、装筐、装车、入窖。

    “俺在这儿干一个多月,少说能挣3000多块,补贴家用。”贾庄村村民尚彩梅满是自信地说。今年35岁的尚彩梅是村里的脱贫户,由于家里老人需要照顾,孩子还小,不能外出工作,趁着农闲时节来姜地里干季节活。

    为促进传统种植产业提档升级,发展村集体经济。去年,贾庄村与返乡创业青年张朝稳达成合作,本着“先试点,后推开”的原则,流转20亩土地建设生姜产业种植基地,当年就喜获丰收,每亩产值达6万余元,纯利润4万余元。

    “有了去年试种成功经验,今年俺扩种到了120亩,同时,带动村里的劳动力,让他们都参与生姜种植,免费传授技术,负责收购窖藏,确保农户增加收入。”生姜种植基地负责人张朝稳说,今年雨水充足,每亩较去年多产2000多斤,能达到1.5万斤,刨除受市场价格因素影响,每亩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

    “这120亩生姜我打算全部进行窖藏,一部分节前出窖,一部分放到立夏时节售卖,我聘有技术员和2名固定管理工,保鲜没问题。”张朝稳介绍,目前,贾庄村建设生姜存储地窖一栋13窖,预计可存储生姜500斤以上。

    “我们现在采取的是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明年打算扩大300多亩流转土地种植生姜,使其成为我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支柱产业。”贾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要辉说,下一步,他们还要从山东引进技术,在种植生姜的基础上,计划种植蔬菜500多亩,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致富。(蔡长伟 张艳杰 任晓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