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闻风而“冻”
  • 闻风而“冻”

    时间:2021-11-29 10:47:49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作者:

    郑州街头的路口,等待过红绿灯的人穿得非常严实,后座上的人额头挨着驾驶者的后背,抵挡刺骨的寒风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 时硕 见习记者 杨逍 文/图)迎冬小雪至,应节晚虹藏。今天是小雪节气,这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

    小雪逢寒潮,风成“主角”。根据河南省气象台监测,河南多地出现了10级以上大风。21日6时~14时,河南中西部出现8~10级阵风,局地阵风11~12级,全省最大风速出现在洛阳新安鹰嘴山35.1米/秒(12级)。气温也随之跌落,周一、周二的最低气温直逼0℃。

    今年立冬遇初雪,为何小雪反而不见雪?业内专家分析,此次寒潮过程,没有相应的水汽被输送到华北地区,虽然温度已经降到很低,但因水汽条件达不到,就没有明显的降雪。

    另外,河南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史恒斌表示,对今年冬天气温预测的结论是,我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均值偏低0℃~1℃,季节内气温变幅较大,寒潮之后,气温会有所回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