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复制!抗艾滋病新药阿兹夫定登上央视
  • 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复制!抗艾滋病新药阿兹夫定登上央视

    时间:2021-11-29 10:49:2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冰珂

    近日,抗艾滋病新药阿兹夫定作为抑制新冠病毒复制的代表性药物登上央视新闻,形象展示了其抗新冠病毒作用机制。

    阿兹夫定是由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师范大学常俊标教授团队、北京协和药厂等共同研发的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新冠病毒有效候选药物,也是全球首个双靶点抗艾滋病1类新药,曾获得中国专利金奖。今年10月,阿兹夫定作为科技成果之一,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研攻关团队投身科技抗疫第一线,克服重重困难,开展抗新冠病毒药物研发工作。科研临床试验证实,阿兹夫定抗新冠病毒活性强,对患者展示出良好的治疗效果,能显著缩短病人的核酸转阴时间、治疗时间和住院时间,目前正在国内外开展治疗新冠肺炎的Ⅲ期临床试验。

    位于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真实生物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创新药研发企业,拥有一流的管理和研发团队,致力于抗病毒、抗肿瘤、心脑血管以及肝脏疾病等创新药物的研发。其中,阿兹夫定作为河南省首个获批的1类新药,实现了我省创新药物研发上市零的突破。

    据介绍,在新药研发领域,真实生物拥有丰富的产品管线。除了抗病毒领域的阿兹夫定外;在抗肿瘤领域,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1类新药甲磺酸哆希替尼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在心脑血管治疗和长效艾滋病治疗等领域,也有多个极具市场潜力的1类新药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

    近年来,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真实生物发展迅速,先后于深圳、上海建立研发中心;在北京组建了医学、临床、注册和商业化团队;在平顶山建设符合国家GMP标准的生产基地,全面打造完备的生物制药产业链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