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信阳:一男子手卡戒指 “无法自拔” 消防员不到3分钟解困
  • 信阳:一男子手卡戒指 “无法自拔” 消防员不到3分钟解困

    时间:2021-11-29 10:51:3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11月18日晚,信阳市平桥区一男子手上所戴的戒指无法取下,来到光明路消防站求助。

    岗哨得知情况后立刻联络队站干部,并将该男子带到队站内,同时安抚其情绪。

    消防员观察发现,由于长时间血液循环不畅,男子手指已有浮肿现象。为防止二次伤害,消防员将铁片垫进男子戒指与手指的缝隙里,在做好必要的保护措施后,消防员立即使用角磨机、剪断钳等救援器材,将戒指剪断,不到3分钟,戒指被成功取下。

    经了解,该男子收拾家务时,发现这枚戒指,出于好奇进行佩戴,而后发现取不下来,才来消防站寻求帮助。

    信阳消防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千万不要用力拉拽,可以将手放在冷水中浸泡,或者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如仍无法取下,可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温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