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上蔡县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提高执行率
  • 上蔡县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提高执行率

    时间:2017-04-10 23:24:21  来源:驻马店日报  作者:何小千

    本报讯 (记者 王玉民)去年以来,上蔡县人民法院依托信息技术平台,提高网络司法拍卖执行率,2016年通过淘宝网组织司法拍卖136次,成交额26.08万元,为当事人减少佣金2.47万元。

    为破解执行变现难题,上蔡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将在线下拍卖机构无法拍卖、不便拍卖、无暇拍卖、拍卖成本较高的执行标的,转移到淘宝网进行线上及时网络拍卖。此举与现场举牌竞拍方式相比,扩大了竞拍范围,提升了竟拍者的参与度,节约了双方的时间、交通、人力等成本。零佣金的拍卖模式不仅为当事人节省了大笔开销,更有利于案件执行率的提高。

    春节期间,上蔡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声势浩大、效果良好的“春雷行动”,在抓获大批“老赖”的同时,也执行到了不少财物。该院依法对部分财物进行网络司法拍卖,让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早日得到有效保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