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泌阳县民政局农村低保严把“三关”
  • 泌阳县民政局农村低保严把“三关”

    时间:2017-04-10 23:24:28  来源:驻马店日报  作者:何小千

    本报讯 (记者 侯伟峰)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工作,今年以来,泌阳县民政局切实加强管理,强化工作措施,严把农村低保“三关”,实现2017年农村低保工作开局良好、运转有序、保障有力。

    严把申请关。该局严格执行农村低保申请程序,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减少人情保、关系保。严把审核关。该局加强低保对象审核,抽调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抽查和重点检查方式,对申请人的经济收入和生活状况进行调查,做到条件符合的不漏报,条件不符的坚决不予批准。严把发放关。该局将低保资金通过“一折通”形式发放,低保对象出示低保证、身份证方可领取,从而避免了低保资金管理和发放时出现截留、挪用等现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