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驻马店日报评论:共同参与 形成合力
  • 驻马店日报评论:共同参与 形成合力

    时间:2017-04-10 23:24:38  来源:驻马店日报  作者:何小千

    共同参与 形成合力

    ——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六

    本报评论员

    实践表明,群众发动的广度,人人参与的程度,决定了一个地区和单位工作的力度。城市是市民的家园,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广大市民既是创建的受益者,也是创建的参与者。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工作要求高、涉及面广的工作,只有各方面通力合作、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把市民、群众吸引动员到创建中来,才能形成创建的强大合力,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作为城市的主人,市民既是创建的受益者,也是创建的参与者、主力军,只有以群众广泛参与为基本途径,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建活动,把群众吸引动员到创建中来,才能形成创建的强大合力,为成功创建打下坚实基础。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动员,把群众满意和群众受益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围绕创建工作大局,制订完善宣传报道方案,做好宣传和发动,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增强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人人思创建、人人为创建、人人抓创建、大家共创建”的共创共享浓厚氛围,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贡献力量。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需要每位市民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相互协调,还需要全社会、每个人共同行动。每位市民都应迅速行动起来,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是一场“整体战”,需要各级各部门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联动力,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合力共抓、携手共建;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行动,充分发动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进一步提高全民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发挥各方面的作用,加强沟通和协调,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形成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创建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志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待。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各方联动、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