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买车试驾到底试什么
  • 买车试驾到底试什么

    时间:2017-04-10 23:25:02  来源:驻马店日报  作者:何小千

    很多想买车的朋友都会问:怎样才能挑选到一辆好车?其实,试驾是买车时候很重要的环节,是最能检验出车辆好坏的一种途径。在这就给大家推荐几种通过试驾来判断一辆车好坏的方法。

    发动机怠速先观察

    很多人去买车时,对试驾根本不重视。也有不少人就是坐在旁边感受一下,不知道怎么去观察。其实发动机启动后,可以先感受下发动机怠速是否平稳,在外面听听发动机运转起来是不是有异响的情况。同时,也要到车内去观察转速表是否存在忽高忽低的现象,指针平稳才好。同时,要在怠速状态下观察车身有没有抖动情况。

    起步加速细体验

    怠速状态下检查完之后,可以进行驾驶的操控体验。通过起步、加速等过程要仔细体会车辆性能状况。观察起步是否有力、加速超车是否得心应手、发动机动力在什么转速情况下能够爆发出来、发动机在加速时反应是否顺畅等。同时,方向盘是否顺手、换挡是不是顺畅、汽车容不容易操作等这些都可以通过试驾去体验。不过要记住,不用强求开得很快,尽量找车流量大的路段,跟着前车走走停停,测试油门与刹车是不是灵敏,很多车油门调得不好,轻踩不怎么动,稍微加深点油门又往前冲,这种车可要引起注意。

    试驾完后再检查

    在路上体验完试驾感受之后,也别急着就下决定,可以坐到后排感受一下空间。很多车前排还比较舒适,后排要么腿部空间不足,要么车顶高度不够。坐试驾车后座跟在展厅坐后座感觉会不一样的。

    买的汽车日后好不好用,其实试驾环节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很多时候,大家在多款车之间犹豫不定、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时,通过试驾体验的方法,更能准确判断哪一款车更适合自己。(李云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